国资与合同处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召浦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423

按照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程序要求以及三月份二级单位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安排,3月22日下午14:30分,国有资产与合同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第一项学习内容为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张斌书记传达了2021年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并对其中的热点问题延迟退休、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等进行了探讨。张斌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创新局面。

第二项学习内容是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新形势、新发展阶段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第三项学习内容是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第四项学习内容是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整个学习过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视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收获良多,更加清晰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为全国人民谋福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应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业务能力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