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与合同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张召浦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57

3月25日上午,国有资产与合同管理处党支部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斌同志主持,校机关党委书记吴瑜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

张斌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准备工作。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召开两次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在全体党员中通过在线文档征集支部问题清单和对支部的意见、建议,以此为基础集体研究会诊,深入查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材料和发言提纲,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履行组织程序。

接着,张斌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了述职和对照检查发言。国资与合同处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4月底,八个月以来,党支部在政治思想引导、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国家宪法日当天研讨以《民法典》为依据的合同管理办法等特色活动。支部在标准化建设、活动开展的创新性、党建和业务的结合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和整改。

随后,张斌同志和董靖同志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支部其他党员分别进行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就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做表态发言。会上,发放了民主评议表,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机关党委书记吴瑜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国资与合同处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思想状况、工作实际进行了个人对照发言,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的预期效果。他强调,今后国资与合同处党支部要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善于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学习最新理论成果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最后一公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