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与合同处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召浦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97


2020年12月4日,国资与合同处在行健楼B203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张斌书记宣读了十二月份支部工作的学习内容:1、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3、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张书记宣布了此次党员学习的内容是观看《为了和平》第一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文章,并号召全体党员利用业务空闲时间,完成12月份的学习内容。

全体支部党员观看了《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该集内容向我们回溯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勇敢、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浴血奋战,用生命诠释了正义必胜。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为了和平,从不也永不害怕反抗侵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再一次证明了一个道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会议第二项内容中,组织委员刘聪同志宣读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全文。张斌书记指出在宪法日当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很有意义,认为我们应该强化法律的运用,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学法的目的是为了懂法,懂法的目的是为了学会用法,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开展学习,领会法的实质,理解法的内涵精髓,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增强法学素养,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紧扣合同管理这个依法治校的落脚点,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