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与合同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新时代矿大精神讨论活动

发布者:张召浦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94

2020年11月20日,国资与合同处在行健楼B403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新时代矿大精神讨论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斌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目的及要求,并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讲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方针原则、主要目标以及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着重分析为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让我们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更加全面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心和能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新时代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根据《关于开展新时代矿大精神打讨论的通知》文件精神,支部各党员对新时代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应具备的大学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对历代矿大人在开拓学校事业进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特色的看法,一致认为新时代矿大精神最根本的体现在培养人才、科学报国这两大基本功能,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奉献社会。

经党支部讨论,认为新时代矿大精神可拓展以下内容“明辨修德,爱国奉献”,寓意为:学是明辨的基础,思是明辨的过程,鉴是明辨的方法,行是明辨和深化,德是立身之本,业是生存之道,修业先修德,德为业之先,德才兼备才是真人才。当代大学生应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不随波逐流,修德以立身、明辨以正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中国一流大学要将追求真理与服务社会更加有机结合,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