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与合同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召浦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21

张斌书记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整个学习会议的学习内容:1、观看2020年“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事迹的视频,2、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期间发表的讲话,3、讨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感想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全体党员观看了2020年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的感人事迹,视频播放之后,每个党员都眼含热泪,同为教师,我们被张桂梅老师这样大爱无私的品德和高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者,这种为党为民的信仰深深震撼着我们。

会议第二项内容,组织委员刘聪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期间发表的讲话,强调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议第三项内容,大家积极讨论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特点,通过观看张桂梅老师的视频,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的重量,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教育工作者身上那沉甸甸的责任,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摆在首位,投身教育改革事业,克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用心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正如董靖同志所说,我们现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张桂梅老师遇到的困难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张桂梅老师在那样艰难、贫困的环境下都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并取得这样的成绩,同为党员,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又有什么理由抱怨?作为全国千千万万教育工作者中普通的一员,我们要心系群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要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投身教育工作,做事做实;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为教育事业风险自己的力量。